NoNameOnly2daysOld

垃圾人,会跑路。

【天顾】逆十字内部友好交流。

我fong了,我这跳进的都是什么北极圈啊( ̄┰ ̄*)
在爬坑边缘越爬越远(…)
有些许几不可见的私设,有小型捧逗现场,暧昧双箭头(大概),时间轴在见家(gu)长(ling)后的某一天。









“你能不能离我姐远点?”

“哦?”


书店的下午通常很冷清,逆十字各有各的事,只有自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狗头军师和咖啡成精的甩手掌柜看家。

顾问坐在厚厚一叠书上,面前放着电脑,一目十行地浏览着泛起荧光的屏幕。天一坐在他对面,一手捧着咖啡时不时啜饮一口,另一只手支着下巴,百无聊赖地盯着顾问看——当然,既不是关心他的工作也不是想入非非,天一一本正经地从顾问的左眼观察到右眼,再从额头顺着鼻梁观察到单薄的双唇,好像给人看面相的半仙。

顾问默默容忍着老板肆无忌惮的视奸,一直装作没看见一样专心工作,在天一开始小声计数,嘴巴一张一合好像是在数他额前的头发时,顾问终于忍无可忍,冷不丁冒出了一句话。事实上他只是想用一个话题打断对方这种幼稚鬼的行为,至于话题本身是什么无关紧要。

天一放下凑到嘴边的咖啡,终于把目光从头发上移开,转而落在逆十字二把手的眼睛上。

顾问道:“我并不想让你成为我的姐夫。”说着那张白净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十分嫌弃的表情,好像天一是什么脏东西。

“那你想让我成为你的什么?”

天一顺势追问道,本人似乎没意识到自己的话十分有歧义。

“我希望你成为隔壁养猪场的饲料。”

顾问想都不想迅速回答道,大概这个答案已经埋藏在他心里很久了,真理之线张牙舞爪地展开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离薇妮莎远点?”

天一像对待蜘蛛网一样轻轻拂去绕在脖子上的真理之线,随口就把话题扯回到十几段之前。

顾问的大脑停顿了一瞬,他本想反驳这两者根本就不能类比,话到嘴边却又停住了。他瞥了一眼老神在在的天一,突然笑了起来,胆大包天地开始调戏他的老板:“哟,你这句话是出于什么立场说的?是关心下属的老板还是吃醋的小情人?”

天一毫不脸红地反问:“这两个有什么区别?”

顾问端起番茄汁喝了一口:“决定了我对你问题的答案。”

话音刚落,顾问立刻闭口不言,捏着番茄汁的手在空中停顿片刻,然后无声地落在桌子上。天一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顾问,书店中一时陷入沉默。

一秒之后,顾问的手指勾了勾,牵动的真理之线随之颤动,天一全身顿时四分五裂,在空中化作数道碎片,然后重重坠落。

天一打开房间门,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番茄汁泼了一脸,鲜红的汁液顺着脸颊流淌,像刚被捅了十几刀。

顾问喝道:“你居然往我杯子里倒咖啡?!”

天一转身又回去了。洗了把脸清理掉宛如犯罪现场的痕迹,他重新回到座位上,翻开书换了种老实的方式打发时间。

顾问埋头继续他的工作,大家装作无事发生过。

“其实没什么区别。”

翻过书的最后一页,认定这是一本浪费时间的烂书之后,天一突兀地开口道。

虽然距他们说的倒数第二句话已经过去了两个半小时,顾问还是立刻跟上了天一的思路,抬起眼示意他说下去。

天一合上书随手把它抛在铺天盖地的故纸堆中。

“不管是情人还是老板,目的不都是把人留在身边么?很明显,你离薇妮莎越近,我就离我的目标越远。”

顾问顿了一下,犀利地吐槽:“请不要把‘终生压榨员工’的阴暗心理说的那么暧昧,看来我姐怀疑你是基佬的确有一定的依据。”

天一大言不惭道:“是啊,反正我没钱。”

“压榨居然还这么理直气壮地说出来了啊!”

天一脸上毫无羞愧之色:“说起来我还欠你三十万是吧,要钱没有,要人一个。”

“是一坨才对吧!”

顾问拧开刚从冰箱拿出来的番茄汁灌了两口,平静一下谋杀老板的心情:“你欠我的不止三十万,现在还要加上利息,还有我和我给其他人发的工资。如果你的收入来源只有这家书店的话——”他环顾堆满了书但人一个都没有的店,“不如我把你切碎卖给养猪场来得快。”

“我有一个方法可以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。”天一正色道。

“如果你想说我带着三十万嫁给你,那你现在可以去死了。”顾问道。

天一安静了一会,夸奖道:“不愧是我的狗头军师,我可以安心地当甩手掌柜了。”

顾问冷笑一声:“你还可以安心地去死,你的书店和逆十字我会替你照顾好的。”

“这个听起来也不错,看来结婚之后我就能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了。”天一道。

“……你真的有在听我说话吗?!”顾问顺手扯起天一的衣领,凑近了冲着那张脸喝道。

天一掀了掀眼皮,骤然拉近的距离让顾问甚至能感受到他浅浅的呼吸:“如果你愿意给我买件新的衬衣,你可以随意撕扯这件。”

“嗯……总感觉你这句话也很有歧义呢……”顾问虚着眼说。

“怎么,你们又开始你们的捧逗人生了吗。”

书店的大门突然被推开,赌蛇走进来吐槽了一句算是打招呼。

对天顾二人的暧昧姿势视而不见的血枭紧接着说道:“下次让我见识一下。”

跟在血枭身后的左道差点被吓死,连忙叫道:“哥!大哥!算了算了!他们那是打情骂俏,学不来的!”

顾问的真理之线如蛇一般缠了上去,他松开天一,慢条斯理地说:“嗯?”

左道紧张地咽了几口唾沫:“那什么……你弄死老板的样子真帅。”

天一紧跟着重复了一句:“嗯?”

左道冷汗唰地就下来了,各种阴谋论瞬间涌上脑海,心说莫非他们两个商量好了今天要把我弄死在这里?

没想到顾问反而不搭理左道了,他重重地合上电脑,对天一说:“以后我干正事的时候,请你自觉滚出去。”

天一沉声道:“看来是我的智慧让你感到了压力。”

顾问道:“不,是一坨屎放在眼前,不看也很膈应。”

天一哈哈大笑,疯狂的模样让其他三人都忍不住侧目。他的笑容在半分钟后停了下来,就像突然按下暂停键一样,天一转而正色道:“你是不可知论者吧?”

顾问道:“你已经老年痴呆到这种程度了吗。”

天一笑了笑:“你以后可以试试相信灵魂转世之类的传说。”

“哈?”顾问斜视着他。

“等你死了,我要是大发慈悲,会考虑把你再找回来的。”天一耸了耸肩,说话的语气半真半假,“所以,”他抬起手打了个引号的手势,

“也许这个‘终生压榨’的‘终生’,会比你想象的长得多。”

END.







再说一次,我跳的都是什么坑啊!!!
惊悚也就算了,还有傻白甜选手的发挥余地,天顾分别的时候我的眼泪掉下来!!!虐得我直接打开文档爆了个肝!!!
自己萌的cp,就算三渣拖着40米大刀给我灌玻璃渣也要吃下去!!!小甜饼爱好者就算改设定也要把他们圆回来!!!我就想看他俩在一起!!!(土拨鼠尖叫)

btw还有没有蹲在天顾坑的同好,我们友好交♂流互割腿肉怎么样,我快要饿死了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

评论(44)

热度(39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